本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种下果树 收获快乐

作者:何淼, 时间:2020-05-25, 点击: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坐落在美丽的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畔,校区三面环水,风景秀丽。受疫情影响,学校尚未正式开学,更加安静;但与往日相比,校园却增添了新的美景。教学楼前的樱花、白玉兰和宿舍楼前的栀子花纷纷绽放,石油科技大楼东侧绿化带的果树长势甚好,嫩绿色的果实缀满枝头,为宁静的校园带来无限生机。

2017的春天,石油工程学院工会主席许明标教授出资捐赠并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植树活动,种下了480余棵果树,其中有梨树、李树、桃树、柚子树、板栗树等七个品种。犹记得当时大家分工明确,挖渠、踩土、浇水、扶苗、施肥,干劲十足的场面。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幼苗挺立在泥土中,茁壮成长,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绿。许明标教授说“植树活动既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师生一起植树很有意义,既美化校园环境,又有利于促进师生交流;虽然过程比较辛苦,但却很快乐尤其是等果子成熟后,那份成长感悟与收获。

经历了三年风雨的洗礼,果树初长成,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它们会继续长大,终将硕果累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石油科技大楼东侧的这片果园,将与武汉校区一起,发展壮大

滚动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