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油基钻井液技术助力长宁工区首口页岩气超长水平井完钻

作者:, 时间:2020-04-14, 点击:

2020年4月4日,长江大学油基钻井液技术助力四川长宁工区的宁209H71-3井顺利完钻。该井是中国石油首口页岩气“超长水平井”,完钻井深4850m,水平段长3100m,刷新了中国页岩气井水平段最长记录,取得页岩气钻井新指标。

“超长水平井”是指水平段长大于3000m的水平井,是提高单井产量、单井最终累计采出气量和提升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但以其携带岩屑困难、钻具受力复杂、井壁垮塌风险高等诸多技术难题,在山地页岩气钻井中较难实现。

为完成此项艰难的钻井工作,许明标教授团队的油基钻井液技术和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为顺利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该井水平段作业全过程由经验丰富的工程师驻井支持,持续监测泥浆性能及管控泥浆维护过程,泥浆性能稳定,携砂良好,井壁稳定,为这口国内最长水平段页岩气井顺利完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滚动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