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许明标教授与学校领导一道赴兴山慰问山区村民,落实科技扶贫

作者:, 时间:2020-01-21, 点击:

118日,许明标教授与学校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副校长周从标、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应军、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陈平中、生命科学学院赵福永博士一行来到对口帮扶的精准扶贫村宜昌郑家埫调研落实科技扶贫工作,走访慰问村民,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送到他们身边。                      

兴山县县委书记汪小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书香、县扶贫办主任甘勇、县财政局长马正波,水月寺镇镇委书记张卫东、镇长王鹏,郑家埫村及学校驻村工作队等领导专家陪同调研和慰问。

在老党员黄金家里,许明标教授和校领导与他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健康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保重身体,早日走上致富之路,过上幸福生活。

走过海拔900余米的盘山村路,许明标教授和校领导来到致富带头人黄金波的家中。看到厅内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大家连连为老人点赞。得知身残志坚的老人成功经营养猪养鸡等副业而年入十多万后,许教授和校领导热情地祝贺他,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老人感动不已,动情地说:感谢长江大学的帮扶,感恩领导们的关怀,让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您老一向身体可好?孩子们过年都回来吗?十星文明户简仔章的家里,许明标教授和校领导倾听他的心声,向他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希望他依靠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目标。

走访慰问中,许明标教授和校领导还先后驻足金子坪入口、观佛台、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与兴山县委、水月寺镇、郑家埫村主要领导及学校驻村工作队员们亲切交谈。

许明标教授表示,将继续力所能及地提供智力和物资支持,助力乡村经济长足发展。这是他第6次到兴山为山区经济发展服务,已向郑家埫村捐款20万元,支持当地培育经济作物,经营化改造等。

     兴山县县委书记汪小波感慨,2015年以来,郑家埫村一年一个样,长江大学的帮扶力度一年强过一年。他表示,2020年,郑家埫村将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强化“5+1”制度保障,分类施策,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落。(来源:部分源自长江大学新闻网)


滚动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