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控滤程序堵漏”应用效果受到高度好评

作者:, 时间:2020-01-13, 点击:

20191224日,随着焦页26-8HF井的顺利完钻,“控滤程序堵漏”方法进一步受到了现场的高度认可。位于重庆涪陵的焦页26-8HF井,前期经历了失返埋钻,填井侧钻的损失,过程无比艰辛,当侧钻后钻进到4353米时再次失返,液面迅速下降到1600米,服务、施工及管理各方,在面对巨大未知井下风险的压力之下,果断采取措施,选择“控滤程序堵漏”方法施行井下漏失控制及循环恢复,经过多方密集沟通、紧张的材料准备和紧密协作,现场达成设计施工目标,再次通井到底,循环。后续钻井过程高效顺畅,作业效果显示,创新设计的“控滤程序堵漏”方法,迅速恢复了液面,建立了循环,持续稳压3MPa以上,使作业顺利推进到5323米的设计深度。

获知焦页26-8HF井顺利完钻,作为施工方的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项目部对作业效果给予高度肯定,致信长江大学,“感谢贵校许明标教授团队与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焦页26-8HF井提供油基钻井液技术和堵漏技术服务”,认为该井“顺利达到预定目标,完成作业任务,降低了该井的经济损失,为我们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成功经验,希望该团队再接再厉,为页岩气开发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钻井项目部也发来表扬信,感谢长江大学的“团队提供油基钻井液及配套的固井技术、堵漏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认为“许明标教授团队多年来为涪陵页岩气开发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开创了国内油基钻井液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崭新局面。创新性的堵漏理念在解决恶性失返性漏失的巨大挑战面前,具有划时代意义。”希望长江大学“有更多的教授团队,用他们的智慧和技术,为页岩气开发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支撑,为推动国内页岩气勘探开发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成为中国的闪亮名片。”

中石化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和中石化江汉工程公司西南项目部对控滤堵漏程序技术的肯定,是一种鞭策和鼓励,许明标教授团队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解决好现场实际问题,关注现场重大关切,把技术做得更好。

滚动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