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设立“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奖学金

作者:, 时间:2020-01-11, 点击:

   2014年6月,国家提出能源领域要持续推动能源的“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体制革命和国际合作”,随着中国能源进口依赖程度的持续增加,2017年,国家把能源供给和能源安全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与陆地石油开发相比,国内海洋油气的开发空间更大。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海洋油气资源的开发。

2012年,长江大学海洋油气工程系成立。“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包括两个方向,即主攻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海洋油气工程”方向以及以海洋油气工程知识为基础,以智能控制和计算机软件为主攻领域的“智慧海洋油气技术”二个方向;提供海洋油气工程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教育和基本训练,培养具有钻井完井、采油采气、油气集输及勘探开发结构物等的设计、施工和管理能力和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的海洋油气工程人才。

    为了鼓励年轻人报考“海洋油气工程”专业,为了更好的培养造就面向新时代的优秀的“海洋油气工程”人才,2019年12月17日,许明标教授向长江大学捐赠20万元,设立“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奖学金,奖励“海洋油气工程”系追求进步的优秀学生,希望“海洋油气工程”专业奖学金的设立,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励广大学生更好的投身海洋油气事业。

滚动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