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新增“智慧海洋油气技术”方向

作者:何淼, 时间:2020-01-11, 点击:

2017年,国家把保障能源安全作为能源领域的重大关切,各大石油公司勘探开发活动骤然升温,石油形势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大机遇往往伴随着大挑战,当今时代,虽然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我们面临的仍然是一个需要技术来推动油气开采活动持续进步的时代,技术融合和技术创新将是油气勘探开发未来长期的努力方向。

为了适应和应对油气工程市场和就业变化的需求,让灵活的创新办学思想服务于工程热点,系主任许明标教授提议以海洋油气工程专业为试点,进行专业多方向试点改革,于2019年11月6日-14日数次召集海洋油气工程系教师,讨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一揽子提出并通过了2017、2018及2019级的海洋油气工程系本科人才培养修订方案。修订方案在专业选修课里面分为了海洋油气工程与智慧海洋油气技术两个模块,每位同学可以并必须选择其中一个模块,其中海洋油气工程模块包括海洋固井完井工程、海洋石油钻采机械、海洋油气集输等课程,智慧海洋油气技术模块包括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海洋油气智慧开发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等课程。

目前针对修订方案的学生选课工作已结束,其中19级两个模块的选课比例接近1:1,同学们普遍反响积极正面。人才培养修订方案的改革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让传统油气与数字技术的结合,激发了同学的学习热情,也为未来国内油气行业的选人用人提供了更多的复合型人才。



滚动消息
友情链接